工作动态
    工作动态
       
      拆违治乱遏新增 力保环境促平安
      2023-09-20 14:54  

      9月18日上午,我校联合株洲市城管局,组织荷塘区、芦淞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、公安分局、交警大队,月塘街道办事处,按照株洲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精神、对照《省属高校“三资”盘活需协调解决事项责任清单》开展对我校河东校区东大道周边的专项整治行动。

      为摸清情况,学校多次到东大道周边详细了解违建类型、占地面积等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,召开工作动员部署会议,并针对存在的各类问题现场分析,结合实际制定拆违方案,同时联合城管大队对整治地域的商户、个人采取提前发布《告市民的一封信》,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,持续加大政策宣传引导力度,向校园周边的临时摊贩、门店业主、周边居民宣传城市管理法律普及,对无证摊贩、出店经营、流动摊贩、乱搭乱建等行为进行劝导,讲清违规建设的危害性和拆违工作的必要性。

      拆违过程中,学校工作人员主动帮助群众搬运物品,并将拆卸的材料妥善处理,尽量减少违建户的损失,保障拆违工作有序推进。此次拆违行动是对进一步加强河东校区通道周边市容环境综合治理,切实有效解决校园周边市容环境方面存在突出问题的关键,也是创建平安校园,营造良好育人环境的有力举措。

      据悉,河东校区东大道地处荷塘区与芦淞区分界线,地籍人员复杂,存在被占用设置停车场开设商店、设置幼儿园活动场地、社会车辆长期占用并乱停乱放等现象。此次行动重点是对通道周边300米范围内的店外经营、占道游商等“十乱”现象开展整治,16个违法占用的构造物将进行拆除,总面积达3万多平方。


      关闭窗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