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作动态
    工作动态
       
      校党委书记刘望到资产管理处调研指导工作
      2023-03-09 10:27  

      近日,党委书记刘望带队到资产管理处调研指导工作,副校长佘朝文陪同调研。学校党政办、组织部、纪委办公室、人事处、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及资产管理处全体成员参加调研座谈。

      座谈会上,资产管理处班子成员围绕2023年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计划、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汇报,并就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提出了建议和请求。

      佘朝文对全校仪器设备全面清查、河东校区部分土地处置、实验室大型仪器设备共享机制的完善等重点工作的推进提出了要求。

      刘望对资产管理处领导班子团结、工作计划务实给予了肯定。他指出,此次调研是根据校领导班子新年务虚会议精神,周密谋划全年工作而展开的。国有资产管理事关学校发展大局,资产管理处作为国有资产守护者责任重大,面临情况非常复杂,任务非常艰巨。对于全校仪器设备彻底清查工作,他要求资产管理处制定推进方案,各部门全力配合,成立专班推进。同时,还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,加强资产管理信息化系统建设,提升信息化水平。

      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全校资产管理工作,刘望强调,一是思想认识要全方位提高。要站在全校国有资产管理的高度思考工作,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思想观念、主动担当作为,引导形成“人人在想事,事事有人想,事事有人做”局面。二是资产家底要精准摸查。既要对国有资产分门别类,整体推进清查工作,又要突出重点,稳扎稳打。要采取有力措施,确保所有资产及经营收入“颗粒归仓”。三是管理制度要全面优化。要不断优化相关规章制度,让制度来管事。四是干部作风要有实质性转变。班子成员要首先做到“身正不怕影子斜”,并敢于斗争。五是历史遗留问题要加大解决力度。要制定明确的工作方案,从易到难逐一解决。六是工作目标与任务要高质量完成。工作任务的制定、工作项目的推进方案要具体明确。同时,工作中既要坚持依法依规原则,有效预防政策法律风险,还要注意改进工作方法,切实维护好学校利益。

      刘望强调,当前学校事业发展已进入一个关键时期。今年学校将全面加强作风建设,进一步完善内部治理。本次调研,党政办,组织、人事、纪检监察等部门负责人参加,既是熟悉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需要,也是通过现场“解剖麻雀”的方法,举一反三,为年度全校干部和人事绩效考核新办法的制定做好充分准备。

      对于提出请求解决的问题,刘望要求资产管理处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,与相关职能部门密切沟通协调,并经相关分管校领导讨论后,报党委会集体研究决定。他要求资产管理处全体成员勤勉务实,勇于担当,对工作中的疑难问题,以钉钉子精神逐一解决,化解因问题积压产生的矛盾。他希望2023年全校资产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,为推动工大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。


      关闭窗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