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作动态
    工作动态
       
      资产管理处狠抓校内电梯安全工作
      2022-05-20 09:54  

       电梯正常运行事关师生安全,我校对特种设备的安全专项检查及维修保养工作,始终保持高压态势。根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》和国务院《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》以及其它相关安全技术规范的规定,资产管理处要求电梯维保人员每两周对全校电梯进行一次清洁、润滑、调整及检查。电梯维保人员必须24小时待命,电梯出现突发状况,维保人员必须在30分钟内赶到现场处理排除故障。

      在日常工作中,资产管理处建立了电梯维保记录档案,对每部电梯进行维保工作中发生的部件调整,更换易损件等工作内容都有详细的记载,并经使用单位人员签字确认,确保其维保电梯的安全性能。2022年春季开学以来,我处设备管理科加强了对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。重点检查校内电梯管理情况,包含电梯日常运行记录登记是否完善,安全指示标志是否明确,电梯轿厢内部照明是否完好,电梯乘坐情况是否良好,并经常就校内特种设备安全进行专题讨论。

      我处将一如既往地树立校园特种设备安全意识,压实校内设备安全管理责任,确保全校师生生命安全。


       




      关闭窗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