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作动态
    工作动态
       
      防疫物资保障,资产管理人在行动
      2022-04-11 14:52  


          我校启动封闭式管理以来,坚决贯彻落实湖南省委、省教育厅疫情防控精神与决策部署。资产管理处于328日下午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紧急通知精神,全处上下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、艰巨性、反复性,坚持“坚持就是胜利,坚持才能胜利”,统一思想、坚定信心,压实主体责任,做实做细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。

          疫情来袭,工大人团结一心,共克时艰。全校师生的防疫物资需求的背后,是资产管理处全体职工的用心坚守。口罩怎样调配?消毒液是否充足?大家分秒必争、日夜兼程。任何一个细节,资产管理处都不放过。欧舟处长在全封闭指令下达前就克服一切困难调配人员和物资,开会研究防疫物资采购、存储、发放方案一直忙碌到深夜;童青副处长从开始接收物资起每天步数几万步,无暇喝水上厕所;黎明副处长专程从北苑食堂回购办公室赶回崇德楼协助物资分发;赵玉燕同志作为一名合同工,不辞劳苦、不计报酬,一周七天随叫随到。

      疫情来袭,物资先行。由于提前做了应急预案,资产管理处提前一周就跟供应商制定了防疫物资采购清单,包括口罩、消毒液、额温枪、免洗凝胶、防护服、帐篷、行军床、被褥等。全封闭管理通知下达时,胸有成竹。启动全封闭管理后,资产管理处职工16人全部参与到物资调配中来,大家起早贪黑随时待命,库管员吃在办公室,睡在仓库,周末加班加点,遇到紧急物资收发任务,撂下筷子就需要赶赴现场。

      物资一到,疫情防控办统筹,资产管理处、校友办立即行动起来,冒雨协助车辆进校,组织搬运公司和学生住院者卸货搬运分发……多方沟通、一气呵成答。经过一个多月的磨合,校内疫情防控协作早已默契。资产管理处所有同志全天坚守在物资存放现场,一边维持现场秩序,一遍负责物资发放,并认真整理好捐赠手续、审理手续,以备台账记录,保证不出任何问题。

      这时,新的任务又来了,电话和消息铃声响起,同志们拿起手机奔赴下一个临时仓库。在这段特殊时期,资产管理处全体同志让“明德敬业求实创新”的工大精神焕发出时代新光芒,用实际行动传承了我校的无私奉献精神,以自己“小我”的辛劳和付出,换来了学校“大局”的健康与安宁。


      关闭窗口